旅游英语(在飞机上)

在飞机上 在这竞争激烈的时代,各航空公司无不使尽浑身解数来争取客源。于是服务质量的好坏成了旅客挑选航空公司时的 […]

在飞机上

在这竞争激烈的时代,各航空公司无不使尽浑身解数来争取客源。于是服务质量的好坏成了旅客挑选航空公司时的重要决定因素。搭机时不妨好好利用各项服务以使旅途舒适愉快。

 

 

找座位

 

○先生,欢迎搭乘。我来帮忙找您的座位好吗?
  Welcome, sir. May I help you find your seat?
●好的,麻烦你。这是我的登机证。
  Yes, please. Here's my boarding pass.
●能否请你告诉我33H在哪里?
  Can you tell me where 33H is?
●请带我到我的座位好吗?
  Will you show me to my seat, please?

 

实用字汇

 

★登机证 boarding pass ★座位号码 seat number  ★机票 airline ticket  ★靠窗座位 window seat ★靠走道座位 aisle seat  ★吸烟区座位 smoking seat

★非吸烟区座位 non-smoking seat

在飞机上使用一些简短实用的语言有助于你快速解决机上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出示登机证予服务人员) 我的座位在那里? Where is my seat?
我能将手提行李放在这儿吗? Can I put my baggage here ?
是否可替我更换座位? Could you change my seat, please?
我是否可将座位向后倾倒? (向后座的乘客说) May I recline my seat?
我是否可抽烟? May I somke?
需要什么饮料吗?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机上提供那些饮料?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咖啡、茶、果汁、可乐、啤酒和调酒。 We have coffee, tea, juice, coke, beer and cocktails.
晚餐想吃牛肉、鸡肉或是鱼? Which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 beef, chicken or fish?
请给我加水威士忌。 Scotch and water, please.
请给我牛肉。 Beef, please.
我觉得有些冷(热)。 I feel cold(hot).
请给我一个枕头和毛毯。 May I have a pillow and a blanket, please?
机上有中文报纸或杂志吗? Do you have any Chinese newspapers (magazines)?
我觉得有些不舒服,是否可给我一些药? I feel a little sick, Can I have some medicine?
还有多久到达檀香山? How much longer does it take to get to Honolulu?
这班班机会准时到达吗? Will this flight get there on time?
我担心能否赶上转机班机。 I'm anxious about my connecting flight.
请告诉我如何填写这张表格?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 this form?

 

座位发生问题时

 

●我要求的是非吸烟区的座位,可是现在却在吸烟区的位子。
  I requested a non-smoking seat, but I am in a smoking seat.
●有人坐我的位子。
  Someone is sitting in my seat.
●对不起,这是我的座位。
  Excuse me, this is my seat.
●我儿子跟我的位子被分开了,我们想要坐在一起。
  My son and I are separated, we would like to sit together.

 

请求提供各项用品

 

飞机上备有如下物品供乘客使用,如有需要可向空服员取。
★信封、信纸、明信片
★药物(晕机药、外伤药,绷带等)
★婴儿用品(奶瓶、断奶食品、尿片、婴儿爽身粉、围兜)
★益智游戏用品

 

●请给我一条毯子和枕头。
  I would like a blanket and pillow, please.
●请给我一杯水好吗?
  May I have a glass of water?

 

实用字汇

 

★毯子 blanket ★枕头 pillow ★药 medicine ★药丸 pills ★废物袋 disposal bag ★呕吐袋 airsickness bag

 

 

置放随身行李

 

随身行李较轻者请置于头顶行李架上,较重者则置于座位底下。飞机起飞前请记得把桌子收起,系好安全带,并将椅背扳直。

 

●这个该摆哪儿?
  Where can I put this?
●能请你帮我放这个吗?
  Can you help me with this?
●这个行李袋我可以吊在柜子里吗?
  Could I hang this bag in the closet?

 

实用字汇

 

★手提箱 suitcase ★手提行李 carry-on baggage ★过夜用旅行袋 overnight bag

★手提行李牌 handbag tag ★头顶置物箱 overhead bin ★置物柜 stowage closet

★帽架 hat rack

 

 

机上主餐服务

(1)选主菜

○请拉开您的桌子。
   Pull open your table, please.
●我晚餐要吃猪肉。
   I'd like pork for dinner.
●再给我一些汤好吗?
   May I have some more soup?

(2)要求换干净的餐具

●对不起。我把筷子弄掉了。请再给我一双好吗?
   Excuse me. I dropped my chopsticks. May I have another pair?
●空中小姐!我的刀子掉落在地。可以换支干净的吗?
   Stewardess! I've dropped my knife. May I have a clean one?
●也请再给我一条纸巾好码?
   Will you please give me another paper napkin, too?

 

(3)肚子不太饿时

○晚餐时间到了。
   Time for dinner.
●不,谢谢。我还不太饿。
   No, thank you. I'm not very hungry.
●可以晚点再送来吗?
   Can you bring it later?

(4)用餐完毕时

●我用餐完毕了。
   I'm finished with my meal.
●请把我的盘子撤走。
   Please remove my tray.
●请把桌面清理干净好吗?
   Will you please clear the table?

 

实用字汇

 

★空中厨房 galley modules ★切肉刀 meat knife ★切鱼刀 fish knife ★调味品 dressing ★打火机 cigarette lighter ★龙虾 lobster ★牛排 steak ★三分熟的 rare ★五分熟的 medium ★全熟的 well-done

 

 

机上饮料服务

 

机内气压低,喝酒容易醉,最好适量而止。

 

○您要喝点什么吗?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您要不要喝个什么?
   Would you care for a drink?
●你们有什么呢?
   What do you have?
●你们有哪几种果汁?
   What kind of juice do you have?
●我冰块要多一点。
   I'd like to have more ice, please.
●我要再来一杯。
   I would like a refill, please.

 

实用字汇

 

★饮料 beverages ★冰块 ice cubes ★酒单 wine list ★热毛巾 hot towel ★玻璃杯 glass

 

与同机乘客交谈

 

●我初学英语不久,所以请说慢一点。
   I'm a beginner in English, so please speak slowly when you talk to me.
●我来自中国的台北。
   I'm from Taipei, China.
○祝你此行愉快。
   I hope you'll enjoy your journey.
●非常谢谢你。跟你谈得好开心。
   Thank you very much. I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

 

本文由 语料库 作者:Tmxchina 发表,其版权均为 语料库 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语料库 对观点赞同或支持。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5

发表评论